政企合力撑起“保护伞” 万寿菊种植户吃上“定心丸”

2022年04月25日 17:02:5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芳 姬海明报道)近年来,莎车县立足县域实际,综合考虑气候、土壤、环境等因素,在深入调查,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政府+企业+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万寿菊订单产业。引进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落地莎车,建设配套设施、发展技术员等,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种植积极性,确保产业健康向上发展。

  “移栽前,我们先地里面浇水,然后打孔,移栽后我们是压土、培土,这样的话提高成活率越来越高……”正在给农民指导万寿菊移栽的是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技术员艾合麦提·艾海提,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在田间地头对万寿菊移栽进行技术指导,带领农户用科学的方法种植万寿菊。

  为了让万寿菊产业在莎车县发展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专门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对万寿菊管理进行培训,技术人员分片区对农户进行专业指导。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副经理童玉海说:“为让农户系统的掌握万寿菊种植技术,在莎车县我们划分了2个区,东区跟北区,每个区分出3个组,有20多个人的专业队伍对农户进行指导,从而保证万寿菊的丰产丰收。”

  在伊什库力乡优库日加勒村村民阿尔祖古丽·艾海提家的地里,她们一家人正在趁着下午天气凉爽移栽万寿菊,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们现在种植更得心应手了。

  阿尔祖古丽·艾海提说:“每次种植万寿菊的时候,技术人员都会过来给我们教科学的种植技术,给我们教如何更好地移栽苗子,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种子不好、产量低的问题。我家今年种了3亩地,预计能收入6000元。”

  为了保证村民采摘完的菊花能够及时的回收,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在每个乡镇都设立了收购点,村里都有专门的收购人员全天进行收购,为村民销售鲜花提供便利。

  万寿菊中富含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主要用于饲料、食品、医疗保健等,应用广泛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金体叶黄素对老年人青光眼、白内障有非常好的作用。如今,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农民们实现了订单种植,万寿菊不仅美了乡村,也成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的“致富花”。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