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0日 11:44: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严雪芩 艾克帕尔·艾力报道)近年来,莎车县阿瓦提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特色种植业和特色林果业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在莎车县阿瓦提镇阿日希村,村干部和村民们正在新梅地林下种植辣椒示范点进行田间管理维护。提起今年试种的特色“辣椒452”,村民图尔荪古丽·奥布力满脸笑容,对于今年种植增收充满了信心。图尔荪古丽·奥布力说:“今年是我们村第一次种辣椒,等到收成后可以直接销售给工厂。光我们家就种了5亩,我相信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为提高农民收入,阿日希村村干部和工作队协商后,从四川购进了特色辣椒苗“艳椒524”,并在新梅林下套种210亩,以订单收购、干部承包示范的模式引导村民转变种植方式,提升种植特色农作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莎车县阿瓦提镇阿日希党支部书记奥布力·伊米提说:“下一步,我们将深挖土地潜力,优化产业品种、提升技术服务、加强田间管理、畅通产销,打造出特色精品辣椒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