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的郭书记

2022年05月10日 16:07: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报道)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山东小伙儿郭宝磊,2018年,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工作的4年时间里,在基层“沉下心、俯下身”,带领村民走出了致富路。

  刚来到村里,郭宝磊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村里缺少产业,于是他因地制宜,带领村民种植大棚,增加村民收入。

  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兰干村村民艾散江·克其科说:“郭书记来了后,帮助我们村发展产业,种植拱棚,好多方面进步了。”

  别看现在蔬菜种得好,两年前,刚开始种植蔬菜大棚时,村民不懂技术,种植积极性不高。于是郭宝磊身体力行,天天到地里给村民讲解蔬菜育苗、栽种、后期管理等技术,有时候还半夜起来到大棚带着村民一起浇水,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们。

  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兰干村党支部书记郭宝磊这样说:“我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就是‘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

  为了支持郭宝磊的工作,他全家人从山东老家移居莎车,他的父亲郭洪安来到村里后,把山东种植大棚的丰富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了村民。

  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党委书记马维斌说:“郭宝磊同志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在每一件工作当中,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的家庭对郭宝磊同志非常的支持,全家人现在定居莎车县。”

  郭宝磊父亲郭洪安说:“我教村民们对茄子、辣子、大白菜、西红柿、土豆以及洋葱种植与管理、病虫害的防治,在此期间,我们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理想的效果。”

  在郭宝磊和其父亲的共同努力和悉心指导下,现在村民们不仅掌握大棚蔬菜管理技术,还增加了收入。

  “我跟着他学习已经两年了,我跟他学习了好多技术,现在我可以自己育苗、自己种植,可以包着10个温室大棚自己种菜,现在我的一年收入20多万元。”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兰干村村民加纳比力·艾拜这样说。

  这几年,兰干村通过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逐步形成以“种养结合、合作经营、促进旅游、扩大消费”的产业布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