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英吾斯塘乡:250亩豌豆荚抢鲜上市

2022年05月10日 16:10:0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  艾则孜江·吾斯曼报道)时下,正是豌豆荚采收的季节,在莎车县英吾斯塘乡百合提村250亩豌豆荚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豌豆荚。

  近日,笔者来到英吾斯塘乡百合提村豌豆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熟的豌豆地里郁郁葱葱,到处都是村民采摘豌豆的忙碌身影。村民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成熟的豌豆,地头堆放着一袋袋新鲜翠绿的豌豆正等待称重,分装准备售卖。

  英吾斯塘乡百合提村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豌豆不仅效益高,更是早早地吸引了周边蔬菜收购商前来豌豆基地收购,趁着新鲜收购后运输到蔬菜批发市场卖个好价钱。

  莎车县蔬菜收购商 麦麦提尼亚孜·阿尤普这样说:“算上今年,我已经收购豌豆三年了,这里豌豆的质量好,每日有一吨左右的豌豆,农民的采摘质量也很好,给我也带来了收益。”

  近年来,莎车县英吾斯塘乡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形成“一村一品”特色种植,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豌豆种植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在百合提村得到了广泛种植,为村民增收致富找好了新路子。

  莎车县英吾斯塘乡百合提村党支部副书记如山古力·卡迪尔这样说:“今年我们村种了250亩豌豆,今年是我们种豌豆已经第三年了,现在农民摘豌豆的技术越来越好,今年一亩地产量1吨到1.5吨左右,现在市场价格5块钱的话,我们农民1亩地的收入3500元到4500元,农民的收入越来越高了。”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