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行 母女齐上阵

2022年08月17日 09:56: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徐伟丽

  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高新街片区桂林路社区核酸检测点,有这样两位志愿者——湛秀兰和韩永娟。她们在生活中是母女、在战疫中是队友,在防疫一线互相陪伴、互相加油,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8月10日,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家住万泰怡郡小区的湛秀兰和女儿韩永娟立刻申请加入桂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团队。

  韩永娟是乌鲁木齐麦迪格眼科医院的一名眼科技师,曾多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她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核酸采集。而湛秀兰的主要工作是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的秩序,协助社区分拨防疫物资和核酸检测用品。

  现在,湛秀兰是女儿的“亲密队友”和“最佳搭档”。

  韩永娟说:“8月10日上午下楼做核酸时,看到很多居民在排队,而小区只有2名核酸检测人员,人手明显不够。我在医院也做过核酸采集工作,就提出给他们帮帮忙,加快核酸采集速度。”

  征得社区同意后,韩永娟当即穿上防护服,开始给小区居民做核酸。此后,她就成了天天帮助社区采集核酸的志愿者。

  连日来,韩永娟每天7时许就赶往核酸检测点,开始上午的核酸采集,中午回家休息时还要上网课,参加单位的线上培训活动,15时许又匆匆下楼,准备下午的核酸采集。

  每次核酸采集时,湛秀兰就站在队伍旁边,叮嘱小区居民做完核酸后赶快回家,当核酸采集工作“收摊”后,她就回到社区办公室,按照每个核酸检测点提供的数量分配核酸检测用品。“反正闲在家里也没啥事,我也想发挥一下余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辛苦,就想给他们帮点忙。”湛秀兰说。

  记者从桂林路社区了解到,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已有178名社区居民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防疫物资分配、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

  “湛秀兰和韩永娟工作认真负责,能高质量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驻桂林路社区第一书记马金芳说,最好的爱就是与你并肩前行,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一起摘下口罩,露出最美的笑脸!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