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卫健委发布绿码医院看病就医注意事项

2022年11月05日 21:26: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5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红艳通报了前往绿码医院看病就医注意事项。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患者就医,建立良好就医秩序,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就医安全,现将近期到“绿码”医院看病就医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前往医院就诊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诊卡、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2米以上安全间距,主动向预检分诊点工作人员出示行程码、扫描场所码(手机微信通过“巴州和易行”、“新疆政务”小程序可查询,务必提前实名登记注册),主动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就诊人员需进行手消毒,请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史问询。

  二、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非急诊患者可预约诊疗、预约检查和预约治疗等工作,分时段错峰诊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严格实施一患一医一诊室一消毒,有序就医。加强诊室的通风,环境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措施,就诊结束要尽快离开医院,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感染风险。

  三、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十大症状或流行病学史,应立即配合医务人员前往发热门诊专用通道就诊。核酸及抗原检测无异常患者转至相应专科继续治疗,核酸及抗原检测异常患者,根据患者的病情、基础健康状况提出转诊意见,由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转运至相应救治医院。

  四、门诊患者在测温、验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的前提下,辅助抗原和核酸检测,完成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及口咽拭子核酸采样后,在医务人员指导下更换医用防护口罩并正确佩戴,抗原结果无异常患者持报告单,可进入医院相关科室就诊,抗原异常或核酸异常患者及时分流至发热门诊就诊,减少门诊普通就诊患者的感染风险,同时进行病情评估给予转诊意见,报请属地指挥部协调转运。

  五、急危重症患者无需等待核酸、抗原结果,急诊科立即采取必要的紧急医学处置,然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核酸及抗原检测无异常患者转至相应专科继续治疗,核酸及抗原检测异常患者进行隔离治疗,待病情平稳后,转运至相应救治医院。

  六、要严格陪护及探视管理。患者进入医院后,尽量避免家属陪同,病情较重或行动不便的患者,经医师评估,患者病情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要求,要固定陪护人员,不得随意进出病区,严格限制行进路线和活动范围;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探视,建议以电话或网络视频等方式非现场探视。患者及陪护人员在院内期间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得互串病房,不聚集、不扎堆,主动配合每日健康监测,不得瞒报、谎报健康状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