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2200余名在岗员工全力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保障

2022年11月05日 23:48: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5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刘平介绍了自治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开放运营及服务区保障货车司机的有关情况。

  目前,新疆境内27条国道、77条省道总体运行通畅,4个进出疆道路关口公路交通通行平稳有序。对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保障方面,服务区目前在岗在位员工约2200余人,在做好个人防疫防护条件下,全力为服务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保障车辆正常运行。一是指导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等部门联动,在服务区发生疫情或人员密接时,做好人员隔离、精准流调、快速处置、全面终末消毒等工作,第一时间恢复加油、如厕、开水等基础服务功能,满足司乘人员基本需求。二是指导各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落实疫情期间应急预案,建立人员应急调配替换机制,做好应急整体替换后备队伍储备,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基本服务正常运行。三是增派交通执法人员在交通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巡查,配合防疫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等及时做好货运车辆规范停放、聚集人员疏导等工作。

  加强服务区运营管理,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保障。一是联系当地防疫部门,在重点通道、省界路段的42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62个免费核酸检测点,落实即采即走即追措施,强化车辆引导、缩短等候排队时间。二是在交通流量大高速公路服务区恢复、增设33个汽车修理点、5个汽车维护抢修点,向过往货车司机提供补气、补胎、换胎、加换机油等服务。三是为货车司机开放“司机之家”专用休息区域,免费提供休息、热水等温馨服务,尽力解决货车司机运输途中生活困难;同时强化公共区域消杀,完善工作记录及质量控制,实施闭环管理。

  全力阻断公路货运疫情外溢传播链条。一是强化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协同联动,建立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联合工作机制,有效切断了疫情外溢传播链条。二是积极与内蒙古、甘肃、青海、西藏等邻疆四省区对接,为新疆出疆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指定专门服务区,提供加油、停车、如厕、开水等基础性服务,保证货运司机出行的正常需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