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听潮②

2023年01月15日 10:42: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多方发力 推动消费加快复苏·

  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开拓城乡消费市场,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新的一年,新疆如何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如何提升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如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增强民众消费体验?成为今年自治区两会上的热议话题。

·分组讨论和审议·

1月14日,阿克苏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间隙,热则宛古丽·阿布力肯木代表(左一)和其他代表一起交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文旅融合:留住远方的客人·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说到这句歌词,乌尔娜委员忍不住唱了起来。

  乌尔娜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歌舞团声乐队队长,工作40年的她,如今对文化建设情有独钟。

Q
乌尔娜委员说:

“我现在很着急。“

“巴州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非常吸引人,可我发现,许多游客来到巴州,短暂停留后就走了。”

 ·姚新奎委员:让本土马成为赛事“主角“·

  赛马是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传统项目。然而,在这些赛事中,常常是国外纯血马成为赛场“主角”,自主培育的本土马寥寥无几。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马产业研究院院长姚新奎经过长期调研后发现的问题。

上期回顾:2023新疆两会特刊·听潮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