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江:让更多人感受喀什风情

2022年08月15日 10:22: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 成长·人物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今年夏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喀什的各大旅游景区饱览了美景,尝到了美食,每次遇到旅行团的时候,李江江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能够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喀什风情是我最幸福的事。”今年37岁的李江江是喀什地区导游协会会长,获得过“全国优秀导游”称号,已从事旅游业15年了。

  李江江并非“科班”出身。2007年,他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父母希望他能够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但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理想。

  2007年,李江江回到家乡——麦盖提县,听同学说,县里正在招聘临时导游。经过报名、考试、体检等环节,他顺利拿到了这张有效期只有3个月的临时导游证。

  在跟了几个旅行团之后,当地旅行社开始让李江江独立带团。3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自己要告别这个行业的时候,李江江的心里产生了些许不舍,回想起这段时间的经历,他带着游客走过喀什的各大景点,优美的景色、充满传奇的历史典故、风格迥异的建筑、耐人回味的美食……这些都填满了他的记忆,同时也让他有了新的想法:当一名出色的导游吧。

  这个念头在李江江的心里扎下了根,很快就长成了参天大树。2008年,李江江放弃了已经找好的教师工作,拿到了国家导游从业资格证,正式开启了“空中飞人”的节奏,带领国内其他省区市的游客游览新疆美景,带领喀什的游客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15年的从业经历也让李江江逐渐在新疆旅游圈打响了自己的名气,还和很多游客从一面之缘变成了至交好友。“李江江,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去新疆了,今年一定抽时间再去新疆,到时候你还得做我的导游哦。”7月24日,李江江接到了深圳市民贺女士的电话。

  2019年之前,贺女士几乎每年都会来新疆,少则一次,多则两三次,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贺女士和新疆来了一次长时间的“隔离”,今年她又动了来新疆的念头,所以专程给李江江打去了预约电话。

  “没问题,让每一位游客都能看到真实的新疆是我的荣幸。”李江江爽快地答应了贺女士的预约。

  李江江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喀什人,看到新疆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垂青,心里有一种自豪、幸福的感觉,他希望能够为新疆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更加兴旺尽自己的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