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  “云”上开庭便民利民

2022年08月15日 11:05: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8月10日,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在网上立案。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张蕾 通讯员吕艳芳

  “双方当事人是否准备就绪?能否听清楚声音?”“准备好了”“可以听清楚” ……8月11日,随着一声法槌敲响,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刘爱芬开始审理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

  2019年,博乐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与新疆某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博乐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以包工包料的方式承建新疆某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工程,工程完工交付后,新疆某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仅支付部分工程款,剩余70万余元至今未支付,博乐市某建材有限公司多次催促未果后,诉至法院。

  当天,法官通过“云庭”审进行调解,双方协商一致,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于2023年12月底之前支付所剩工程款。

  “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开庭,法院这个措施真是便民利民!”参与网络庭审的当事人给法院点赞。

  连日来,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积极运用智慧信息化审判流程,对立案、缴费、开庭、执行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积极引导诉讼案件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平台,通过网上跨域立案、网上缴费、线上开庭、网络查控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司法为民“两不误”。

  截至目前,该院累计发起电子送达50人次,开展线上庭审8场,办结各类案件35余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