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绿氢项目10月底产氢

2022年08月15日 09:26: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当下,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干部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工地,1400余名工人奋战在戈壁滩上,保障全球在建最大绿氢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该项目由中石化新星新疆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建设。目前,制氢工厂的7个制氢车间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正在做安装电解槽及附属设备的准备,10个储氢罐已组装完毕,并完成6个罐体焊接。消防水站、循环水站、办公楼及光伏厂、升(降)压站、输变电线路正在同步建设,以保障第一条制氢生产线于今年10月底投产。

  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于2021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该项目光伏基地占地9500多亩,有90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制氢工厂将安装7条生产线,计划今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光伏基地发出的绿电,将输送到制氢工厂,通过碱性水电解方式获得绿氢,所产生的绿氢通过管道输送到6公里外的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炼化装置燃料,替代现有的天然气制氢,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0万吨。

  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杰表示,库车光热资源特别丰富,在这里通过光伏电解水制氢,实现了就地加工、就地利用,所以在这里探索氢的新能源方案非常适合。

  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一期建设300兆瓦光伏基地,二期还将建400兆瓦光伏基地,供规划中的100万吨原油裂解乙烯项目使用,同时光伏所发绿电还可以通过氢储能方式储存起来,提供给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使用,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