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0余家企业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2022年08月15日 09:2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新疆5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向海内外宾客集中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成就。

  本届丝博会会期为5天,紧紧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总体部署,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精心策划展览展示和各项会议活动,充分发挥丝博会开放合作和经贸交流平台的作用。

  本届丝博会,新疆展区面积189平方米,按照统一搭建、统一布展的方式布展。新疆代表团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线,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重点筛选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医药保健品、食品类、文创类、酒类等50余家企业进行展览展示。

  自治区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丝博会,该展会已经成为新疆参与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取得成果最为丰硕的国内展会之一。

  由于本届丝博会开幕之际,新疆部分地州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乌鲁木齐等地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自治区商务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将展会信息及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转发给企业,鼓励无疫情、有意愿的企业通过展品邮寄、委托代展、派出驻陕人员等方式参展或线上参展,并做实做细后勤保障、组织协调等工作,全力为企业走出去搭桥铺路。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丝博会新疆团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希望通过丝博会平台力促新疆企业与海内外客商达成更多合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