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在预防

2022年09月25日 22:50:59    来源: 昌吉日报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要强化隐患排查。“隐患险于明火”。事实证明,事前预防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更经济、代价最小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于防,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筑牢思想防线是安全生产的前提。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我们,事故出于麻痹,差不多、侥幸心理要不得。要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出不起事”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立足自身实际、行业特点,持续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安全在我心中,以主人翁的姿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上医治未病”,早一步部署,多一分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不出事作为底线红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生命无价,平安是福。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杨海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