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为守土有责的社区干部点赞

2022年08月14日 16:56: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李杨

  8月13日,石榴云/新疆日报发出消息《“这一连串打出的168个赞,你值得拥有!》原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祥云社区包户干部巧尔盼,多方联系医院和药店,为居民买到急用的降压药,引来居民纷纷跟帖点赞。

  打开石榴云客户端,在搜索框中输入“社区干部”四个字,满屏都是暖心事。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昆仑东街社区干部刘建鑫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居民的操心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副书记浦星怡把1236户居民当亲人,在没有电梯的楼层间跑上跑下,只为兑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桂林路社区干部王震练就“十八般武艺”,不仅能帮助居民翻窗拿钥匙,还能驱赶蝙蝠……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很多需要在社区落实。作为政府和市民的联结点,社区干部既是基层动员、守卫城市的“神经末梢”,也是组织核酸检测、关爱百姓的“毛细血管”,承担了大量繁重细致的工作任务。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样样离不开他们。

  社区干部也有父母妻儿,也承担着生活负担、家庭压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却挺身而出,冲到了最前面。

  疫情当下,有不少居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干部分担一些工作压力。对于更多人来说,只要大家把社区工作者当作亲人、自家人,积极配合好社区工作,就能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就多了一分底气和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