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旅游瞄准“中国最佳”——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⑦

2023-05-08 11:09: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五一”假期,阿勒泰市乍暖还寒,将军山上空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风筝却争奇斗艳,放风筝的人们丝毫不惧扑面而来的寒风。阿勒泰市“雪都五月天 全民放纸鸢”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假日期间,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61.82万人次,同比增长42.65%,按可比口径比2019年增长81.73%;实现旅游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4.25%,按可比口径比2019年增长32.19%。“五一”假期,阿勒泰地区不仅承接了一季度以来旅游快速增长的态势,而且增速正在加快。

  “从年初起,我们进一步提升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抢抓各类节假日契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点亮区域夜经济,创新文旅形式,充分释放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文旅知名度,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文化场馆活动精彩纷呈,大力推进‘非遗+旅游’等,激发了市场活力。”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说。

  金山银水阿勒泰,旅游资源多元富集、冰雪资源得天独厚。今年阿勒泰旅游的发展目标是,全年接待游客28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我们全力实施七大行动计划,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塑造旅游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育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王新慧说。

  七大行动计划分别是:宣传营销促进、基础设施完善、服务质量提升、产品线路丰富、旅游品牌打造、旅游重点升级、旅游安全保障。其中,宣传营销促进行动计划包括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节事活动等。今年,阿勒泰地区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体旅融合为特色,全年将举办各类活动400多项。在基础设施完善行动计划中,阿勒泰地区将实施补短板工程,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2亿元。

  进入5月,阿勒泰地区文体旅游节事活动更加密集。“5月,我们将举办篮球赛、山地自行车赛、群众登高赛、中国旅游日自驾游等活动。”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程云竞说,之后每个月都将举办大型节事活动,聚人气、促消费,“和冰雪旅游的火爆相比,阿勒泰夏季旅游反而显得冷清了。举办各种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补齐夏季旅游短板。”

  在七大行动计划中,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是重中之重。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大力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出台规范旅游市场红黑榜制度,严厉打击“天价房”、涨价毁约等欺客宰客以及甩团卖团、零负团费、强迫购物等违法行为。“我们将持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王新慧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相关阅读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