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塔城文艺范儿十足——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⑪

2023-05-13 21:41: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蓝天绿树,加上穿城而过的河流,成为这个5月塔城市这幅“油画”中最美的色彩之一。今年,当地文旅部门将以“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为品牌,陆续开展文化+旅游、体育+旅游、非遗+旅游等100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安集海大峡谷壮美的景色。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将旅游文化艺术季打造成各族群众乐于参与、外地游客向往的品牌文旅活动,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塔城地区有着丰富的文旅资源。当地充分整合传统节日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品牌体育赛事、旅游节庆活动等资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吸引疆内外游客来塔城品文化、观赛事、赏风光。

  旅游文化艺术季活动不仅让塔城多了文艺范儿,也持续提升了文旅市场热度。一季度,塔城地区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同比增长60.8%;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61.5%。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当地结合市场需求,打造了乌苏啤酒节、裕民山花节、沙湾大盘美食节等特色鲜明的节庆文化活动,成功举办文化体育旅游活动30余场次,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3%;实现旅游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196.5%。

鹿角湾美丽的风景。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如今,“五弦齐鸣‘琴’动塔城”——新疆·塔城第三届手风琴文化艺术节延伸活动正在进行,在公园广场或景区中,游客或许就会邂逅音乐名家和时尚乐队的现场演出。此外,塔城和布克赛尔江格尔文化节、塔城手风琴艺术节、塔城融情歌舞比赛活动、手风琴大赛、油画塔城——大学生采风写生启动仪式、手风琴国际大师班等活动将陆续启动,游客和居民可以在旅途中、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当地浓浓的艺术文化氛围。

  此外,当地文旅部门还结合地区特色和资源优势,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将手风琴博物馆、江格尔文化园等文化艺术类场所纳入行程,结合巴克图口岸、野果林景区等自然景观,推出7条精品线路,游客可以领略如画美景,参加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

  塔城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秀花说:“我们将不断提升旅游景区景点品质,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让游客有好的体验感和高的满意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相关阅读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