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③

2023年01月16日 09:38:23    来源: 天山网

·“八大产业集群”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列入今后5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并提出今年重点任务之一是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这两天,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领域履职尽责,提出建议,付诸行动,让蓝图兑现,让愿景成真。

·一起交流·

1月14日,克拉玛依市代表团代表在分组审议间隙一起交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文化润疆 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演绎救助和田断臂男孩故事的电影《平凡英雄》,感动亿万网友;“小石榴”文化小分队下基层,丰富农牧民生活;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新疆文化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各族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自治区两会上,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着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如何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全方位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展开热议,阐述关注与思考。

·李灵慧委员: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梦·

1月14日晚,自治区政协委员李灵慧在驻地写参会心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汪舟摄

 “团结一致向前看,笃行不怠勤履职。”1月14日晚,在自治区两会驻地,自治区政协委员李灵慧郑重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参会心得。

  李灵慧从2022年3月开始从事妇女工作,十分关注妇女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妇女健康等问题。作为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她时常深入基层与各行业女性代表面对面交流,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她了解到一线的真实情况,也更加关注妇女在创业就业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让幸福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

  “为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各族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贴近民生实际、充分体现民意、更有针对性,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1月14日,自治区两会召开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自治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就做好新的一年里的民生工作释放出满满诚意。

  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党和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并且需要以更为全面、更为细致的举措,让幸福的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

上期回顾

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②

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