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④

2023年01月17日 10:02:55    来源: 天山网

·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

2022年3月18日,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运输管理学院学生正在实训间上课。 

  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围绕新部署和群众的期待,如何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云上会客厅邀请代表委员、行业部门和群众云上连线,共话职业教育发展。

 ·代表发言·

 1月14日,宋亚君代表在参加克拉玛依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1月15日,吴勇代表在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就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委员发言·

1月15日,努尔曼·艾买尔委员在分组讨论时,围绕发展全域旅游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出台政策 落地赛事  新疆冰雪产业旺起来·

这个雪季,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每天接待游客都在5000人次左右。

  “8月出台相关政策,12月冰雪赛事和展会落地阿勒泰,提案不仅答复快,也得到了高质量的落实。”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克提夫·伊纳亚特说。

  去年,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巴克提夫·伊纳亚特、李建宏、刘自重3位政协委员共同提出《关于推动新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系列提案》。该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之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地州市认真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小区无物业管理怎么办?·

网友“志华”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

  我们小区现在没有物业管理,买水买电等成了难题,如何解决小区无物业管理难题?

·产前筛查能否纳入医保?·

网友“小宝妈妈”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

  我想在40岁之前再要一个宝宝,但考虑到孩子看管、日常开销等问题犹豫了很久,现在终于鼓起勇气开始备孕啦,因此对两会有一个小期待,希望能将产检相关项目纳入医保。

·金小孟委员:整合旅游专业 设立旅游大学·

  “当前,旅游业已日益成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新疆美景在网络平台频频出圈,火爆全网,旅游业更是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金小孟建议,在新疆设立旅游大学,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供应保障。 

 ·张海峰委员:加强新疆蜂学专业人才培养·

  “希望加大对黑蜂产业项目和政策的支持力度,尤其在蜂学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上给予倾斜。”在向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中,自治区政协委员、尼勒克县种蜂场场长张海峰建议。

上期回顾

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③

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②

2023新疆两会特刊·闻声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