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落实今年第一批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金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落实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3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1410万元。

天山网
2023年06月06日 18:47

以奋进之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自治区党委召开十届八次全会,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逐项对照落实,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奋进之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山网
2023年05月30日 10:19

聚焦问题抓整改 多措并举促落实

中央对新疆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新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感受“黄金通道”的强劲脉动

4月的新疆,春草蔓发,柳绿花红,处处生机盎然。同样充满活力的,是沿边口岸穿梭的物流和不断攀升的进出口数据。这个春天,开放的号角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在新疆大地上吹响。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自治区八部门联合下发《方案》 八项行动推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为向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自治区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节日里的喀什古城欢乐多

4月22日是肉孜节。喀什古城景区,当地居民与各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中乌客商穿梭经贸交流会找生意

发名片、加好友、谈合作……4月20日,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经贸交流会的推介环节刚结束,中乌客商便开始忙碌地穿梭于会场找生意。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为北疆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

4月19日,全区高质量发展(北疆片区)现场会在伊宁市举行。这是新疆分片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的最后一场。

天山网
2023年04月25日 16:24

新疆外贸缘何强劲增长

新疆外贸为何连创新高?边境贸易发展对促进群众增收有何益处?新疆外贸工作有哪些创新举措?4月19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发布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天山网
2023年04月20日 18:11

聚焦“八大产业集群” 自治区调整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日前,2023年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总体名单公示,共有233家企业进入名单。这次上市后备企业新增23家,退出28家,总数较2022年减少5家。

天山网
2023年04月19日 11:53

马兴瑞深入联系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16日至17日深入联系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能源资源产业发展、文化润疆、水资源高效利用、助农增收等重点工作,察实情谋实策,解难题促发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天山网
2023年04月18日 12:56

开拓消费大市场 共享开放新机遇

4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连续三届消博会,结出累累硕果,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蓬勃生机,开放大门越开越大。

天山网
2023年04月18日 12:56

新疆舞为什么这样红

新疆舞作为新疆的一个文化符号,登得大舞台、进得小广场,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所学习、所舞动。新疆舞为什么能这样红?

天山网
2023年04月17日 12:36

新疆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会同财政厅、医疗保障局先后印发《自治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实行财务统一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到今年年底,全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占比达60%以上,各地(州、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占比不低于50%,各地(州、市)至少建成1个具有示范性的县域医共体。

天山网
2023年04月17日 12:36

招贤纳智 万里不远

3月29日至4月1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有人才引进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春季面向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招聘活动。除了首场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招聘会外,还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5所高校开展了招聘活动。

天山网
2023年04月15日 22:48

锚定目标任务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天山网
2023年04月14日 12:05

深入调查研究 问诊大气污染

3月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朱海涌天天忙得脚不沾地:频繁来往于“乌—昌—石”区域调研检查大气污染情况,督促重点排污企业加快制定减排方案,与节能环保企业对接组建专业团队推进重点企业污染减排和污染物回收利用……

天山网
2023年04月13日 12:44

全区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切实提升能力本领 以强烈责任感紧迫感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区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4月1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东疆片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东疆片区持续深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驰而不息抓落实,脚踏实地解难题,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
2023年04月13日 12:43

天山观察丨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 东疆如何迈出新步伐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东疆如何迈出新步伐?4月11日,全区召开的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上,系统谋划工作思路、出实招、解难题。

天山网
2023年04月13日 12:43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疆篇章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
2023年04月11日 11:55

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农业强区——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解读自治区党委一号文件(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今年自治区党委一号文件提出: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加快建设农业强区。

天山网
2023年04月11日 11:55

2023年新疆改革要点发布:以六大战略性改革为引领,重点推进14个领域改革创新

按照日前下发的《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新疆在全面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同时,将着力推动包括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深入实施向西开放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快能源资源基地建设、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内的六大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

天山网
2023年04月11日 11:55

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人才之林”——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解读自治区党委一号文件(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自治区党委一号文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用好自治区人才发展基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天山网
2023年04月11日 11:55

让“黄金通道”创造“黄金效益”——新疆开放经济扫描

签署34个合作项目、缔结8对友城关系……3月底,一支高级别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在经贸、金融、科技、教育、卫生、友城等领域带回扎实成果。

天山网
2023年04月07日 12:32

先行指标见证经济活力

一季度,新疆铁路货运量达5539.03万吨,同比增长10.1%,创历史新高。货运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反映经济活力的重要先行指标。今年以来,新疆春耕春播加快推进、能源保供有力有序,对外贸易持续走高,多种综合因素推动铁路货运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天山网
2023年04月07日 12:0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6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
2023年04月07日 12:03

马兴瑞在自治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以增进认同为目标推动文化润疆不断取得积极成效

自治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4月6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文化润疆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
2023年04月07日 12:03

助力织密社保安全网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列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首个监督项目重点推进。

天山网
2023年04月04日 17:34

以深化各领域合作谱写高水平开放新篇章

3月26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本次出访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中亚进行国事访问时同各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的一次务实行动。连日来,访问团与访问国家频繁开展高层会见、会商座谈、经贸合作、考察调研、友城交流等,行程密集,成果丰硕。

天山网
2023年04月03日 11:23

外贸增速凭啥领跑全国——前两月新疆外贸亮点观察

近日,乌鲁木齐海关发布新疆前两月外贸数据,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443.9亿元,同比增长86.4%,同比增速继续领跑全国,位居第一位。自去年以来,新疆外贸一直保持增长,今年开年又迎来“开门红”,延续了良好态势。

天山网
2023年03月31日 09:50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