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超级棉田”喜获丰收 亩产比去年提高149.6公斤

11月10日,尉犁县传出喜讯,两名“90后”种植管理的3000亩“超级棉田”丰收,棉花亩均单产达403.6公斤,比去年提高149.6公斤。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1月14日 11:38

喀什地区:棉花机采“朵絮归仓”

初冬的喀什棉区仍然是一片繁忙。一望无际的棉田里,放眼望去白花花的一片。行走在棉花地里的自走式棉花收获机,一边发出“隆隆”的轰鸣声……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1月12日 18:27

新疆“超级棉田”再获丰收

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由两个人种植管理的3000亩“超级棉田”喜获丰收,棉花亩产可达400公斤。

新华社
2022年11月08日 11:00

农业生产稳定 粮棉再创佳绩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第一产业增加值达1638.08亿元,同比增长3.4%,新疆农业生产形势稳定,粮棉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再创佳绩,居民“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31日 11:22

全区棉花收获已过三成 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率预计突破95%

近期,全区棉花已进入大规模采收期,各地抢抓农时,合理调配采收机械,保障棉花如期完成采收。目前,全区棉花采收进度已过三成,与去年基本持平。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21日 13:39

生产管理齐发力 棉花生产更高效

10月,天山南北广袤棉田棉花争相吐絮,各地抢抓农时开展棉花收获期管理和机械化采收,大型自动化设备穿梭田间,现代化植保技术快速普及,精准高效锁定丰收成果,展现了新疆生产高质量棉花的强劲实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21日 13:31

新疆棉花新品种实现重大突破

日前,从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6团的新疆农业科学院棉花试验基地传来喜讯,经专家组测产鉴定,新疆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雪源带领团队在该基地试验种植的棉花新品种——源棉8号,实现了产量、质量、效益协同提高。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21日 13:38

新疆重申2022年度棉花目标价格 保障水平与近几年一致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致广大植棉户的公开信》《致棉花加工企业的公开信》,再次重申2022年度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8600元,保障水平与近几年一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7日 12:01

新疆精细化气象服务护航棉花采摘

来自新疆农业农村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区棉花长势好于上年,商品棉供给任务有望超额完成。世界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新疆棉花如此给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功不可没。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5日 17:14

农机维修进棉田 确保朵絮归仓

阿拉尔市六团双城镇棉地里,农业农机技术人员对大型采棉机进行检查、调试、安装等工作,针对采棉机在采收棉花中出现的问题和故障,积极维修排除,确保采棉机达到最佳工作状态,保障棉花采收工作顺利进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4日 17:01

石榴云携手百家媒体带网友赏“新疆棉花朵朵开”

10月12日,由石榴云客户端发起的大型联动直播“全国百家媒体同步直播/新疆棉花朵朵开”带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网友,在世界顶级棉花产地新疆观赏了一场特别的魔术直播。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3日 11:38

关于棉花,我们来聊点不一样的

一个人轻松管理5000亩棉田的背后,展示的是科技的力量,有了高科技护航,新疆棉花种植水平达到并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新疆棉花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正在不断增强。

天山网
2022年10月13日 11:50

哈密市伊州区超30万亩棉花开机采收

10月12日,在哈密市伊州区西戈壁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富民农场棉田里,采棉机来回穿梭,“吐出”一卷卷棉包。广袤田野,丰收的景象令人喜悦。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3日 12:03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

  丰收,是秋天最动人的景象!10月,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沃野上,红色的辣椒、白色的棉花、绿色的甜叶菊……绘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图景。田间处处散发着收获的味道,辛勤劳作了一年的人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12日 11:54

机械化助力 谱写幸福歌

 进入十月,新疆棉花迎来采收季,在一望无际的棉田中,伴随着机器的轰响,一个个打包成型的棉包变成了棉农兜里的“真金白银”,万顷“棉海”里,采棉机高效作业,确保朵朵新棉及时归仓。

天山网
2022年10月12日 11:49

采棉大场面!“点棉成金” 百看不厌

“什么花最好看?我看新疆的棉花最好看!”金秋时节,丰收的喜悦遍布天山南北。一望无际的棉田雪白一片,一台台大型采棉机在棉海里来回穿梭。看,新疆棉花,开了!

天山网
2022年10月11日 11:51

主播带你沉浸式体验新疆机械化采棉

金秋十月,新疆大地朵朵棉花吐絮盛开,在我身后白色的花朵迎风飞舞,飞扬着丰收的喜悦,新疆棉田成了漂亮的“花海”。10月9日,博州主播“遇见博尔塔拉”来到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乌日木则格得村的棉花田里,带网友体验新疆棉花机械化采摘。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0月10日 12:48

新疆棉花进入大规模采收期

今年以来,我区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全区棉花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动实现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07日 13:21

白色“海浪”!阿克苏地区棉花迎来采收季

最美的幸福之歌,要在丰收的田间地头谱写。在塔河两岸一望无际的棉田中,伴随着机器的轰响,一个个打包成型的棉包变成了棉农兜里的“真金白银”。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0月07日 15:48

增产!节水!新疆棉花栽培技术在乌兹别克斯坦再获成功

这一示范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简称新疆生地所)承担,是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丝路环境”专项“中亚大湖区水—生态系统相互作用与协同管理”课题的一部分。

乌鲁木齐晚报
2022年10月07日 16:21

沙湾市良种助力棉农增产增收

在沙湾市大泉乡烧坊庄子村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棉田里,一台台打包式采棉机争分夺秒地在白色的“海洋”中来回穿梭忙碌,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0月07日 15:48

采“棉花糖”啦!阿克苏市百万亩机采棉陆续开始采收

近年来,阿克苏市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打造高产、优质、高效棉花示范基地为目标,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稳步扩大了棉花基地规模,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0月07日 13:27

新疆棉花主产区沙雅县进入采棉季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地处塔里木盆地西北缘,是产棉大县。秋收季节,沙雅县棉花陆续进入采收季。

新华网
2022年10月07日 13:31

库尔勒市:百万亩棉花开始采摘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0月07日 13:31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