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9月13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重点任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4日 09:32

脚踏实地 共建美好新疆

连日来,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持续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会议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提出15个方面重点任务。我们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4日 10:09

锚定任务真抓实干 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

 “全会从15个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涉及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我们要扎扎实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我区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谱写新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4日 09:32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9月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对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马兴瑞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就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3日 09:05

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谱新篇

“这是一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新要求落到实处的会议,是一次明确目标方向和前行路径的会议。全会精神指引着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坚决地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9月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2日 09:29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9月9日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11日 09:32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决议》

天山网
2022年09月10日 04:14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侧记

秋风送爽艳阳铺金。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9月9日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国歌嘹亮,党徽高悬,红旗夺目,会场气氛庄重热烈。这次全会最突出的主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随着《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过,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的未来清晰可触。

天山网
2022年09月10日 04:16

微视频 | 难忘瞬间 催我奋进

难忘瞬间,催我奋进。各族儿女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天山网
2022年09月09日 20:48

真抓实干 只争朝夕促落实

7月,在全党上下、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天山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谆谆教诲牢记心间。近两个月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行动促落实,团结一心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9日 09:07

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创演者: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这首歌非常打动人,越唱越有感触,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声乐演员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说。近日,由新疆艺术剧院文艺工作者创作、演唱的歌曲《七月您到天山来》发布,表达天山儿女对总书记的感恩与爱戴之情,传递牢记殷殷嘱托、建设美好新疆的共同心声。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9:42

破局开路 推动通道优势向“枢纽经济”转变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以通道打造平台、带动贸易、集聚产业,为发展枢纽经济提供了必要条件。对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做优做强枢纽经济”目标要求,如何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发展优势?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26

重点突破 带动核心区建设整体推进

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提出,以重点突破带动核心区建设整体推进,首要一条就是着力推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着力发挥其在核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26

御风前行 打造新疆对外开放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指出,“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 “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核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自2015年开始规划建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边建设边完善,努力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22

四季果蔬香 种出好“钱”景

在新疆,果蔬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且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新疆果蔬产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疆优质果蔬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果蔬产业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产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20

打造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

世界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2021年,全区棉花产量512.85万吨,占全国产量的89.5%,面积、单产、总产、商品量连续28年居全国首位,强大的生产能力奠定了新疆棉在全国乃至世界棉花产业不可替代的地位。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14

“双碳”目标下 煤炭产业迈向高阶

新疆特色优势产业中,煤炭占据重要地位。新疆预测煤炭资源量2.19万亿吨,累计查明煤炭资源量4500亿吨,居全国第二位。这不仅是新疆煤炭产业发展的底气,也是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02

深耕细作 矿业产业发展潜能不断释放

矿产资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新疆矿产资源优势突出,拥有一批国家少有的富锰、富铅锌、富镍矿,以及钾盐、钠硝石、萤石等优势矿产。依托这一优势,矿业产业成为我区振兴区域经济、支撑财政增长的支柱产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06

粮食喜丰收 产业更优化

8月,新疆农业生产再传捷报,夏粮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长”,总产655.2万吨,同比增长2.2%。新疆连续多年粮食丰收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巩固。自治区把“稳粮”作为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牢牢抓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充分发挥出新疆水土光热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生产的综合效益,推进粮食产业更高水平发展,筑牢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6:09

科创引领 油气产业昂起龙头

新疆油气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石油资源量占全国首位,已探明天然气资源量居全国第二位。油气产业不仅是新疆工业的重要支柱,同时,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5:49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见行动

今年7月,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总书记为新疆和兵团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8日 11:27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9月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5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9月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期1天。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7日 11:24

云欣赏《您的话儿我们最爱听》:天山儿女对您爱得深

说起这首歌曲的创作故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词作者之一的于清涌激动不已:“总书记一直关心新疆的建设发展,一直深情牵挂着新疆这片广袤土地。‘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这是一首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情实感的歌曲。”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7日 12:09

学深悟透 形成宣传贯彻热潮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9月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常委会5日召开会议作出的决定。一声声嘱托言犹在耳,一份份责任铭刻于心。近两个月来,全疆上下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社会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落实总书记指示的热潮,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09月07日 12:11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