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风景这边更好——新疆旅游玩出新花样⑫

2023-05-16 09:07: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从乌鲁木齐出发,沿着延绵起伏的高速路一路向西,穿过荒漠戈壁,重峦叠嶂,你就会抵达“万山之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这里有世界同纬度海拔最低的冰川克州冰川公园,有“亮出党员徽章”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坚守的火山口……雪山、湖泊、草原、冰川、戈壁等众多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共同赋予了克州品位高、类型全的旅游资源,也展示了大美新疆的另一种风情。

  今年“五一”假期,克州接待游客28.71万人次,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81.83%,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各族群众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探亲访友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景区景点旅游产品丰富,全面迎来客流高峰。

  5月13日,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克孜勒阿根村的吐尔尕特牧家乐里,坐满了客人。“如今大家生活好了,都喜欢旅游,这两天光朋友我就接待了好几拨。”牧家乐负责人亚力坤·库来西说。

  克孜勒阿根村已经成为有名的牧家乐村,一座座白色的毡房就如云朵。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各种特色美食,还能围着篝火堆听一段英雄史诗《玛纳斯》,跳一曲欢快的黑走马。

  随着天气渐热,阿合奇县小木孜都克景区里最近也变得异常热闹。以前每年6月才开始的旅游季,如今提前了一个多月。作为克州有名的“天然氧吧”,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感受当地非遗刺绣文化。周末专程从阿克苏自驾赶来的游客王启明在阿合奇县预订了一家民宿,并在民宿管家的带领下,度过了2天的快乐旅程。“好的旅程应该从了解家乡开始,今年我的目标就是走遍克州大小景区景点。”王启明说。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何先茂介绍,近年来,克州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旅游经济,推出以短途游、周边游、近郊游、牧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以“白天观美景,夜间看演艺”为导向,深入挖掘文化演艺进景区、非遗文化进百家等多种形式的旅游产品,让旅游充满文化气息。今年,克州还通过举办《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帕米尔云端之约旅游节、猎鹰文化旅游推介会等文旅活动,实现以节聚人,让克州成为大家选择的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旅游旺季提前做好预判,坚持从保障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入手,加快补齐短板,全方位提升游客舒适度、满意度,全力扩大克州品牌旅游影响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何先茂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相关阅读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