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少年想跳得离天空更近些

9月12日,库尔勒市巴音体育场跳高场地,18岁的独臂男孩凯赛尔·哈斯木江出场时,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比赛均已结束。在这项运动中,实力最高的选手,都是最后出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9月14日 01:20

母子落入湍急河中,紧急时刻他们出手了

“救人!”吕小武高喊一声,同时,快速冲下桥面,沿着河的西岸向着落水者追去。追出大约100多米,吕小武看到一个孩子的身影在前方不远处的河中央,随着水流还在快速往下游漂移,他纵身跃入河水中,顺着水流奋力向着孩子游去。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8月03日 14:21

山东货车夫妇深夜沙漠公路迷路 受助经历获4.8万网友点赞

深夜,一辆外地大货车在沙漠公路迷路。手机信号微弱,许久不见过往车辆,单行道上进退两难。素不相识的人的接力帮助,像是一道光照进了黑夜。6月27日,再回忆起这段暖心经历,马军、蒋立姣夫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日,他们寄出的锦旗也送到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哈德墩派出所民警手里。马军的儿子马明昊在随锦旗寄出的信中写道:“我衷心地在这里代我父亲感谢你们,这些善良热情有大爱的好心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8月03日 14:21

我就是那个特别能生的“皮山红羊”

在人们的印象里,一般绵羊品种一年生1胎,而在和田地区皮山县的一种绵羊却生出了4胎。这是什么羊?当地人见怪不怪,只知道这是祖祖辈辈养的土羊,并没有意识到,这可是宝贵的多胎性绵羊品种。如今土羊摇身一变,有了个响亮的学名,叫“皮山红羊”。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6月26日 12:53

新疆攀登者罗彪:再度站在地球之巅看日出

5月20日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攀登者罗彪站在了海拔8848.86米的珠穆朗玛峰之巅。历经多个生死瞬间抵达这里,不似第一次登顶时的激动,罗彪心中只是涌起一股淡然的喜悦。6年前,2017年5月22日,他也曾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罗彪是新疆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教练。他曾获得2009、2010年全国滑雪登山比赛全能冠军和2012年万隆杯国际滑雪登山三项赛冠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6月13日 12:34

把东北闺蜜带回新疆 总共分几步?

克拉玛依姑娘迪达尔·艾曼达赛和大庆姑娘史婉茹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同班同学同宿舍。刚到北京时迪达尔很孤独,史婉茹经常陪着她,还带她到校外找新疆餐厅。两个都出生于油城的姑娘有着相似成长背景,越来越能聊到一起,很快成为闺蜜。迪达尔经常给史婉茹讲新疆多么好、多么美,还经常给史婉茹分享爸妈寄过去的美食,由此史婉茹对新疆产生了美好向往。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6月13日 12:34

无人机“小白”努日曼古丽逆袭记

成为无人机飞手前,努日曼古丽是村里的一名保安,月薪1800元。“我现在好好干,三四天就能挣过去一个月的钱,比老公挣得多,这么好的生意,没干的人肯定后悔呢。”努日曼古丽美滋滋地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5月06日 11:22

飞上太空的新疆棉种,出自她的手!

一位清秀活泼的年轻姑娘在激情洋溢地直播,“大家看,麦子已经10厘米高了,我们把棉种播在麦子旁边,大风来了有麦子保护棉花苗,这就是超级棉田的“棉麦分播”种植新模式。”莫晓钰快步走在缓缓前行的播种机前。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5月06日 11:23

喀什这枚“潮男”靠啥迷住你?

在喀什古城一家“入迷文创”小店,29岁的“潮”小伙儿麦吾兰·图拉克用民族传统服饰、饰品和颇具特色的文创旅游纪念品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从2018年开始,他就致力于新疆传统民族服饰的设计、搭配和复原工作,通过拍摄短视频、旅拍、展览等方式,挖掘、推广、传播着当地特色文创产品。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展现新疆特色民族文化的魅力,为丰富和提升喀什旅游的文化内涵出一份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5月06日 11:17

狼戈:音乐里飘出苹果香

彼时,他刚从重庆演出完返回新疆,在乌市短暂停留,当晚商演结束后又要赶赴多地参加活动。自从《苹果香》《顾里木图路上的小酒馆》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风靡线上平台和线下KTV,狼戈的演出邀约不断,行程满满已是常态。“能传唱家乡的歌,是种幸事,我珍惜每一次机会。”他这样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3月21日 05:39

北大高材生为啥搬进新疆冬窝子

今年61岁的赵康林毕业于北京大学,出版过《伊犁有一条汉人街》《霍列霍列:狼髀石》《喀纳斯湖咒》等多部中长篇小说,翻译过电影《哈利波特》。2020年,他从上海搬进新疆冬窝子——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郎喀村,在这里建了座房子,和哈萨克族牧民成为邻居。他的到来,也让曾经籍籍无名的小村,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喜欢。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3月03日 10:05

绣花,谁说男子不如女

在新疆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刺绣设计师卡德尔·热合曼常常会受到朋友们的调侃。每当此时,卡德尔都会一脸严肃地认真回答。之后,他还会拿出自己设计、制作的一件件作品给大家看。在新疆,各族妇女普遍喜爱刺绣。民族服饰、桌布、被罩、枕套等用品上,刺绣纹饰必不可少。新疆各地城乡都有一批技艺精湛的绣娘,但“绣郎”极少,成为知名设计师的只有卡德尔一个。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23日 12:40

卡德尔∶大叔也绣花

哈密维吾尔族刺绣特点鲜明,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卡德尔·热合曼自小就展露了对刺绣的喜爱,在别人的不解中,通过学习成为哈密刺绣传承人。2016年,文化部设立全国首个传统工艺工作站——“新疆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卡德尔被送往广州大学深造。学成归来,他挖掘、整理和创新维吾尔族传统刺绣的图案、针法、色彩,进行文创产品研发,让新疆刺绣产品走向了世界。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23日 12:40

南疆小县有个女版“梅西”

近日,新疆墨玉县举办了首届“迎春杯”七人制足球赛,让组委会没料到的是,有不少姑娘来报名,希望能设女子组进行比赛。组委会回应:只要有4支女子球队报名,就开设女子组。几天后,19岁的姑娘苏比努尔·图尔荪江就组织好了4支球队,带领小伙伴们如愿参加了比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17日 13:09

3天组4支女足队?在墨玉,没问题!

“至少组4支女足队,能办到吗?”梳着一拃长马尾辫的19岁姑娘苏比努尔·图尔荪江,看着微信对话框思忖片刻,敲下长长的一段文字,却迟迟没有按下“发送”键,最后,还是把它们尽数删除,只发出3个字:“没问题!”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17日 13:09

他让“莫扎特”遇见“木卡姆”

 2010年7月,王江江在莎车县木卡姆艺术传承中心从事民间艺人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从那时起,他的足迹几乎踏遍了天山南北,一路拍摄、一路记录。从意大利米兰回国后的十余年里,王江江已经搜集整理了2000余名民间非遗传承人的音视频资料,存满了近30个存储硬盘。对于新疆的每一位十二木卡姆传承人,王江江如数家珍。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17日 13:09

他在无人区发现一些关于“宝藏”的秘密

“金山”的全名叫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世界上不可多得的高原物种基因库”。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无人区里,徐俊泉是这些高原精灵最亲密的人类朋友之一。37岁的他是保护区管理局高原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室副主任,也是这里唯一一个全日制研究生。今年是他与这些精灵为伴的第八个年头,不断探寻它们的生存密码,从而更好地保护高原生态,是他最重要的职责。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9日 10:36

海报丨新疆好故事⑥把“社牛”放进无人区8年会咋样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9日 10:36

从意大利留学回国 他为啥一头扎进南疆

他是河北人,曾在意大利留学,然而回国后,却一头扎进南疆,走遍几百个乡镇村落,为了啥?为了木卡姆!他是谁?王江江!他与王洛宾同姓,虽没有王洛宾那样家喻户晓,但对民族音乐同样有颗热爱的心。寻找让世界认同、尊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唱响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为了追逐这一梦想,他寻访了13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8日 19:52

比利时人丹尼:我在新疆养蓝牛

来自比利时的丹尼在新疆18年了,他成功繁育出了比利时蓝牛。丹尼说,蓝牛是比利时特色肉牛品种,能够为养殖户带来可靠的收益。比利时蓝牛在新疆的繁育成功,为新疆牛品种的改良提供了新的选择。丹尼也希望蓝牛能够走进更多家庭,让越来越多的养殖户通过蓝牛养殖实现增收。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9日 10:36

把“社牛”放到无人区8年会咋样

徐俊泉,“85后”,长期工作在“生命禁区”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牦牛、藏铃羊是他最熟悉的伙伴。他是保护区管理局高原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室的工作人员,他对这片“离天很近”的高原很熟悉,平时不仅要轮值驻守管护站,还要领着专家学者深入保护区进行科研科考,用无人机、红外相机等设备对当地的野生动物实施监测记录。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00:08

比利时大叔在新疆实现两个梦想

今年60岁的德康尔·丹尼·卡米尔来自比利时,过去35年一直生活在中国,其中18年在新疆度过。在新疆,丹尼实现了两个梦想:研究改良土壤盐碱化的强酸水溶性肥料,并推广到南北疆市场;将比利时蓝牛引入中国,进行品种改良,为养殖户带来更高经济效益。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27日 09:39

比利时人丹尼:我在新疆养蓝牛

丹尼说,蓝牛是比利时特色肉牛品种,能够为养殖户带来可靠的收益。比利时蓝牛在新疆的繁育成功,为新疆牛品种的改良提供了新的选择。丹尼也希望蓝牛能够走进更多家庭,让越来越多的养殖户通过蓝牛养殖实现增收。

天山网
2023年01月25日 12:51

海报丨新疆好故事④在“晒日常”中让疆味出圈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27日 09:43

新疆网红“法特”:一言不合就做饭

在创作短视频的这几年里,“法特”除了通过镜头向各地网友展示大盘鸡、拉条子、烤羊排等新疆美食外,还记录着新疆普通少数民族家庭的生活日常以及与邻里相处的种种趣事,网友们也像追剧一样爱上了他们一家人的琐碎日常。“法特”说,玩视频这几年带给他的变化很大很大,他也从一个单身小伙变成了一个父亲,有了宝宝,并继续用视频记录着这些变化,给粉丝们呈现着欢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27日 09:42

塔城小伙“法特”和他的一家人

 “好幸福的一家人”“你们手抓饭的锅还有么”“好喜欢这厚厚的大雪”……打开“法特和米拉”的视频账号,塔城市一家普通维吾尔族居民的生活片段就鲜活地呈现在手机屏幕上,有谁能想到新疆一家人的家长里短也能收获来自全国网友数以万计的点赞评论。视频的主人公“法特”原名阿热帕提·阿里木江,来自塔城市也门勒乡阔科杰依达克村,在视频里,阿热帕提以美食为主线,展示了新疆人风情浓郁的生活画面。

天山网
2023年01月18日 00:22

3组报道被全国各级媒体转载600多次 读者期待听到更多的新疆好故事

“为这些新疆好故事点赞”“温暖人心的新疆好故事”“这些是每天都在身边发生的故事,在网络上看到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为这些平凡人精彩的生活点赞”……2022年12月29日起,天山网-新疆日报在全网推出《新疆好故事》栏目。截至目前,已讲述了《滑雪“大神”刚6岁》《最有“深度”的新疆青年必须是他》《新疆农民娃追梦达喀尔》3个故事,仅天山网-新疆日报发布的相关产品就已被全国各级媒体转载602次,点击量超过200万次。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15日 22:17

新疆农民娃追梦达喀尔

2023年1月,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阿拉伯激战正酣,出生于新疆哈密五堡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扎克尔·牙克甫,也正在征战他的第四次达喀尔之旅。从2020年代表五堡大海道车队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比赛开始,扎克尔·牙克甫分别取得了第42名(2020年)、第33名(2021年)和第41名(2022年)的成绩。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13日 10:21

海报丨新疆好故事③达喀尔赛场上 来了一位新疆农民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13日 10:18

最有“深度”的新疆青年,必须是他

刘洪涛,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院长,还不到40岁,正领衔攻克万米钻探的世界级科研难题。10年来,刘洪涛和他的团队不断攻坚克难,支撑钻井深度从6000米打到8000米,再到现在的9000米。在全球中浅层油气不断被开发的今天,为建设我国最重要的深地油气战略接替区提供了可靠科技支撑。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05日 18:20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