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当上“埋碳翁”

1月31日,记者来到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H2417井跟前趴着一个装满二氧化碳的大罐,罐体连接着两个软管,二氧化碳通过软管缓缓输出,经高压泵增压后滚涌至二氧化碳介质输气管道,奔腾到注气井口,注入约1600米深地层,在那里与油藏相遇、相融,推动更多原油流向井口,被更多更快地开采出来。

天山网
2023年02月05日 00:16

“魔鬼风区”守路人

位于新疆塔城地区的玛依塔斯是我国有名的大风区,也是有名的“魔鬼风区”,每年8级以上大风天在150天以上,尤其到进入冬季后,风吹雪频发,道路时常受阻。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玛依塔斯风区就经历了一场持续多日的大风天气,因能见度低、不具备道路通行条件,实施了临时双向交通管制。而每到这种情况出现时,驻守在沿线的守路人就顶风冒雪忙起来了……

天山网
2023年02月05日 00:16

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集体经济增效益 村组干部获奖励

“老卢,年过得好啊!去年你说开农家乐的事情考虑得咋样了,你要给我们村带个头,把乡村游做起来。”2月2日,图尔荪江·加帕尔找到在镇上开宾馆的卢长阳,商量今年在村里开办农家乐的事宜。图尔荪江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布古纳村党支部书记。“老卢要办的农家乐是我们村第一家农家乐。我们村的旅游虽然发展得晚,但起点要高。得好好计划一下,干出点成绩,今年争取再抢一个大红包。”图尔荪江笑着说。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12:33

阿拉山口市:为跨国原油运输保驾护航

中哈原油管道是我国第一条跨国原油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阿特劳站,东至中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站。阿拉山口计量站副站长孟立根介绍,阿拉山口计量站距离中哈边境2.2公里,是中哈原油管道末站,承担着对这些跨国而来的原油过滤、调压、计量等工作。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12:33

沙雅选出六千余名法律明白人

“尼亚孜大哥,你给我评评理,他欺负我家孩子,还说我家孩子没礼貌,这么小的孩子懂啥?”2月1日一大早,沙雅县红旗镇兰干村两位村民吵吵闹闹地来到村民尼亚孜·热西提家中,让他给主持公道。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00:04

传说中的人参果,我会种了

“妈妈,你们种的人参果太好吃了。”2月2日,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克艾日克村村民古丽皮耶姆·艾合麦提的两个孩子念念不忘人参果的滋味。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00:04

新疆沙漠腹地的保供担当:让周边城市“福气”满满

2月2日,生活在北疆环准噶尔盆地沿线城市的你或许并不知道,每天做饭所用的天然气就来自于身边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位于该沙漠腹地的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作业区天然气处理站,日处理350万立方米天然气,已成为环准噶尔盆地沿线城市天然气保供的重要“福气”输送力量。

天山网
2023年02月04日 00:04

幸运属于每个拼搏的人

路途漫漫,收获满满。在洛浦县城315国道旁边,新疆恩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麦托合提·麦提库尔班让我佩服,从以前无所作为的搬迁农民,到成立公司,做起汽车生意;在位于洛浦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洛浦县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每天平均有1吨的芦笋“打飞的”走南闯北......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41

听到幸福来敲门

我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旅检大厅见证了恢复客运通关后三年未见面的生意合作伙伴相见相拥的激动时刻;我深入位于尼勒克县喀拉苏乡的天蕴三文鱼公司聆听了羊倌如何变身产业工人,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我走访伊犁州基层干部群众,用手中的笔记录那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身影,感受到每位采访对象发自内心的喜悦。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8

从细微处体察时代脉搏

1月3日至8日,记者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走访了开足马力忙生产的薰衣草生产企业、3年开3个分店的餐饮店、即将搬迁的卫生院、将产品卖到很远地方的刺绣店等。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6

脚踩土地,心里才踏实

在基层采访中度过各种节日,对记者来说已是常态。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我来到了位于青河县境内的塔克什肯口岸。1月8日起,新疆先行恢复霍尔果斯、伊尔克什坦、卡拉苏、塔克什肯4个公路口岸客运通关,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新疆第一次打开对外口岸,意义重大,也很有新闻性。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5

普通人的故事最动人

新春走基层期间,我先后走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一家农产品批发市场、企业生产车间以及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等地,所见所闻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但采访的每一位普通人都带给了我最深的感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4

站在国门前 爱国情激荡

伊尔克什坦口岸是我国最西部的一个口岸,海拔3200多米。来到直播现场,我发现巍巍国门耸立在群山之中,怪石林立的群山上是皑皑白雪,刺骨的寒风沿着峡谷穿透羽绒服。可是,常年在一线值守的边境检查站的移民警察、海关、口岸人员始终都如常工作着。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2

难忘无人区的坚守

这个派出所2016年成立,民警李玉民从建站第一天就坚守在这里。翻开李玉民值班备勤的那一摞厚厚的手账,每一天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所长张利军说,大家用一点一滴的平凡工作,换来了管区铁路运行的零事故,这是对大家最好的褒奖。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31

700余只天鹅在湿地公园过新年

2月1日早上,天蒙蒙亮,栖息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里的天鹅们醒了。   此时,湿地公园笼罩在白茫茫的雪色中。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管护队队长刘永军带着两名管护队员,来到湿地公园核心区给天鹅投食。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4

探访新疆油田: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助力原油开采

2月1日,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二氧化碳助力原油开采的过程——从周边化工企业捕获的二氧化碳,将其提纯压缩后拉到油井跟前,再注入地下油藏,从而驱动原油开采,既实现了碳减排,又达到增油的目的。点击视频来看看,二氧化碳在这里如何“变废为宝”。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4

登280级“天梯” 采气人将军山上巡井

1级、2级、3级……顺着台阶从山谷爬到山顶,刚好是280级台阶。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气田有口天然气井——MN1005井,位于石河子市将军山上,巡井工每周至少两次拾级而上,登顶将军山,巡这口要爬280级“天梯”才能看得见的天然气井。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4

奇妙的“百果园”和“鱼菜共生” 走进沙雅县一探究竟

位于沙雅县的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3464.87亩,是集观光、旅游、采摘、民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观光园。园内有四十多种热带水果,如火龙果、葡萄柚、柠檬等,更有“鱼菜共生”科普馆供游客观光。来!跟随新春走基层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4

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管线连成龙 保供千万家

2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这个被沙海包围的作业区,距离最近的村庄也有200公里以上。春节期间,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天然气处理站日处理天然气350万立方米,可充分保障一座350万人口的中型城市居民日用气需求,成为北疆环准噶尔盆地沿线城市天然气保供的中坚力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0

这是来拜年?普氏野马到火烧山油田生活区“串门”

近年来,这一带时不时有各类野生动物光顾,有些还成了油田生活区和计量站里的常客。为了给野生动物一片净土,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从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先后退出284口油井,封井4年多来,这里已成了野生动物的乐园。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0

村警杨立文:一次出警,一个决定

“路口那边是老支书家,每年转场时,老支书都会帮着我们挨家挨户通知安全注意事项,村民有什么想法或困难,他也会及时转达给我们。”1月31日,记者跟随昌吉市公安局阿什里派出所二道水村警务室民警杨立文在辖区走访,每家每户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0

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换上新衣服,合作社领分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20

洛浦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日均1吨芦笋“打飞的”走南闯北

1月31日早上8时多,洛浦县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司机阿不来提·阿布都拉一头扎进位于洛浦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芦笋种植基地的分拣棚。棚内,十多名工人正忙着分拣、打包、搬运芦笋。一个小时后,阿不来提开着装有1.5吨左右芦笋的小货车,驶向和田机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3日 00:16

石头里“榨油”!新疆这个10亿吨级大油藏到底多厉害?

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的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是一个蕴藏10亿吨级页岩油的大油藏,2023年这里的页岩油开采已进入快速上产阶段,页岩油开采堪比“磨刀石里榨油”。吉庆油田不仅摸索出一套成熟的页岩油开采技术体系,还通过智能化建设,实现油田增效,使页岩油实现效益开采。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攻关,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形成四项核心技术,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正奔向上产新步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2月01日 00:37

284口油井封闭之后

1月30日,在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记者看到,鹅喉羚毫无顾忌地在雪地里啃食野草,普氏野马大摇大摆跑到了马路中央。茫茫大雪覆盖的准噶尔盆地,公路边不时可见黄羊、野毛驴、野骆驼等野生动物。在火烧山作业区生活区门口,一匹普氏野马从马路上迎面走来,一点也不怕行人和过路车辆。看见有记者用相机拍它,直接追着相机跑。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23:47

雪友轻装上阵 “雪具寄递”业务量激增

1月31日早晨10时30分,在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勒泰市分公司迎宾路速运营业点,快递员张庆用气泡膜包裹雪具,轻轻放入定制纸箱里,再把一箱箱雪具整齐地摆放在等待发车的车厢内。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23:47

洛浦芦笋乘航班“走南闯北”

1月31日早上8点多,洛浦县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司机阿不来提·阿布都拉一头扎进位于洛浦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芦笋分拣棚。棚内,十多名工人正忙着分拣、打包、搬运芦笋。一个小时后,阿不来提开着装有1.5吨左右芦笋的小货车,驶向和田机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23:47

绿意盎然迎客来 生态农家乐带来好日子

1月28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已结束,但不少市民外出游玩的热情依旧高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七彩田园农家乐里,人们欢聚在一起,品美食、赏绿植,欢声笑语不断。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04:28

新年,他们坚守在阿拉山口计量站

“接上游调度令需要调压至1.8兆帕。”“好的,收到。”1月29日,位于阿拉山口市的中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山口计量站运行翻译员万文廷,拿起对讲机通知站点内的操作员。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04:28

和肉兔们一起过兔年

“兔子干净,养殖肉兔劳动强度小,另外兔肉还有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特别受市场欢迎。”1月28日一大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阿合其农场农五队职工陈宇在兔舍里忙活着,她将推车里的饲料往每个料槽里逐一添加,笼子里的兔子快速地咀嚼着饲料,发出沙沙声。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31日 04:28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