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为新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10日 12:4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将优质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这款汽车座椅头套由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富蕴边境管理大队联合驻地爱心企业共同制作,头套的背面印有边境法律法规和反诈知识。日前,富蕴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富蕴县汽车客运站,向线路车驾驶员免费发放汽车座椅头套1000个,同时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04日 15:46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用新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为持续推进法治伊犁、平安伊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12月1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流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9日 15:4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了发展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根本性、基础性作用,强调了发展的价值取向和人民立场,彰显了我们党对保障和改善民生规律性的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7日 15:1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阿拉山口市公安局: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扎实

“谢谢民警及时帮我们化解矛盾,我们的工钱也拿到手了,马上就能回老家了。”12月16日上午,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艾比湖镇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一工地附近有两名务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发生争吵。民警随即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工资发放问题产生的纠纷。经过民警耐心调解,纠纷顺利化解,两名务工人员拿到自己的酬劳后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6日 12:3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阿拉山口边检站:创新服务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率

得益于不断优化的通关便利化举措,日前,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年内验放中欧班列数量首次突破6000列,创历史新高。据了解,阿拉山口口岸是集铁路、公路、管道、航空四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其中铁路口岸是中欧、中亚班列出入境的重要通道之一,阿拉山口边检站承担着通关班列入境第一道和出境最后一道检查任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3日 16:2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大力助农增收助企业增效

近日,《昌吉州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出台,进一步健全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制度保障,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参与电子商务进农村、“邮政+”综合平台建设,加大助农项目申报力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昌吉回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铁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3日 16:2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用责任担当守护万家温暖

“供热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民生工程,民生连着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12月19日,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杰说。

天山网
2022年12月20日 20:54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发挥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的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深入学习、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在校(院)主体班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山网
2022年12月20日 20:5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培养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为我们的职业教育事业明确了前进方向。”12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纪福园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探索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己任,在新征程上书写职教亮丽答卷。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0日 17:34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阿拉山口市公安局: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得更扎实

12月16日上午,阿拉山口市公安局艾比湖镇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一工地附近有两名务工人员正在与企业负责人争吵,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工资发放问题,双方产生了纠纷。经过民警耐心调解,纠纷顺利化解,两名务工人员也拿到了自己的工资,他们异口同声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20日 17:00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将优质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我们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沈涛表示,富蕴边境管理大队将及时总结经验,结合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优质法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边境一线蔚然成风。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9日 22:51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战地宣讲团激发练兵动力

“咱们配发的新装备功能强大、效率高,我们要努力学习钻研,为提升战斗力量做足准备……”寒冬时节,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训练场,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火热开讲。这是该团开展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场景。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9日 22:42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布尔津县:让医疗服务成为“暖心服务”

连日来,布尔津县人民医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医者使命,传承医者精神,让每一次医疗服务都成为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9日 22:42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新疆银行: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疆唯一一家省级地方法人城市商业银行的新疆银行进一步思考谋划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新疆银行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银行党委书记秦全晋说。

天山网
2022年12月17日 16:16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解决好“放心药” 打造好“品质药”

连日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肩负药品监管职责,以高质量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山网
2022年12月17日 11:09

河南能源新疆公司:推进煤炭清洁高效生产利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12月14日,河南能源集团新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源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俊福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煤炭企业正朝着高端绿色低碳方向发展,企业将全力推进煤炭清洁利用,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7日 01:07

沙湾市:“党建+产业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强则产业兴,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沙湾市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党建+产业联盟”共建模式,不断挖掘农业、旅游等优势资源,整合党建资源142处,成立了辣椒、旅游、富硒、“红色”商圈四个区域化、组团式产业党建联盟,通过共建共享、服务助农的方式,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6日 21:2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开足马力冲刺年度目标

进入四季度,兵团各师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兵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多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抢抓冲刺期,决战全年目标任务,勠力同心,奋力打好2022年经济工作收官战。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6日 21:22

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推进会召开 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12月14日,自治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
2022年12月16日 13:06

奋力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近以来,我们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4日 12:37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这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4日 12:37

坚持全面依法治疆 推进法治新疆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领域,确保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4日 12:37

学报告 明方向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绿色低碳转型行动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新疆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学精神、明方向、强信念、担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12月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说。

天山网
2022年12月11日 17:26

学报告 明方向丨新疆有色集团:立足新疆资源禀赋 做强做优矿业经济

连日来,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有色集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现场,通过学报告、谈体会、抓落实、见行动,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

天山网
2022年12月11日 17:26

学报告 明方向·专家谈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中国法治发展的不断演进、一脉相承和不断完善。

天山网
2022年12月11日 17:26

学报告 明方向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连日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未来五至十年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宏伟蓝图,结合医保干部队伍建设,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1日 00:53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在分管联系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9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在国资、金融、工会等分管联系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10日 16:05

学报告 明方向 | 乌鲁木齐市医保局: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建立学习群线上分享学习资料,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分享学习感悟……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04日 23:06

学报告 明方向丨新疆农业气象台:以法治护航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研讨,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气候资源的论述进行交流,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挖掘新疆气候资源潜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新疆农业气象台工程师李战超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年12月04日 23:06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